内蒙古自治区额济纳旗人民检察院 网站无障碍
  
本院概况 领导介绍
机构职能 检务指南
案件信息公开
法律文书公开
网上举报
网上申诉
检察长信箱
律师预约
法律法规查询
代表委员联络平台
 
当前位置:首页>>图片新闻
【书香额检】《命运靠自己转弯》《中国历代政治得失》| 第二期
时间:2024-04-03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篇章推荐



“每个人的人生都有两条路,一条用心走,叫做梦想;一条用脚走,叫做现实。心走得太慢,现实会苍白;脚走得太慢,梦不会高飞。”今天为大家分享短篇题名《命运靠自己转弯》,摘自《经典阅读》杂志。

推荐人

杜聪



好书推荐



站在历史立场看,应该有一历史的说法。所谓历史的说法,便是根据历史,把具体事实来说明。我们不要说中华民族衰老了,它的文化不行了,这些空洞话。我们要分析那时的具体情况。换言之,我们要找出历史材料,来说明当时究竟败在哪里。

——钱穆


推荐人

孔令鹤


推荐理由

这本书就是沿着我们学习过的历史,加以拓展、补充。从政府组织、选举制度,经济赋税、兵役制度叙述中国古代政治发展进程。纠正了我关于封建社会的认知——皇帝即一切。汉时期,皇权与相权的分立,皇帝是国家的元首,象征国家统一;宰相是政府的领袖,负政治上一切实际责任。到了清朝时,雍正设立军机处,中央集权至此达到顶峰。书中还有很多有趣的地方,需慢读体会。



金句诵读




 
最高人民检察院  检察日报  正义网  内蒙古自治区人民检察院

版权所有:内蒙古自治区额济纳旗人民检察院
技术支持:正义网   ICP备案号:京ICP备10217144号-1

本网网页设计、图标、内容未经协议授权禁止转载、摘编或建立镜像,禁止作为任何商业用途的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