内蒙古自治区额济纳旗人民检察院 网站无障碍
  
本院概况 领导介绍
机构职能 检务指南
案件信息公开
法律文书公开
网上举报
网上申诉
检察长信箱
律师预约
法律法规查询
代表委员联络平台
 
当前位置:首页>>图片新闻
3月27日、3月29日,我院开展系列法治进校园活动
时间:2024-03-29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为进一步提升未成年人的法治意识和自我保护能力,“心有所畏,言有所戒,行有所止”,额济纳旗人民检察院开展系列法治进校园活动。

3月27日,海苒未检团队赵佳、范金凤分别深入额济纳旗幼儿园、额济纳旗蒙古族幼儿园以“检察妈妈”助教的形式给孩子们带去了一堂生动的普法小课堂。

结合幼儿的年龄特点,采用互动授课和播放普法动画相结合的方式,用孩子们最容易接受的方式让他们理解什么是法律?有哪些人善用法律武器保护未成年人?在不同情景下如何进行自我保护?将小小的法治种子,种进他们的心灵深处。

3月29日,法治辅导员王娟娟深入额济纳旗小学化身法治老师开展法治讲座,以游戏互动、播放法治视频、热点案例解说的方式向学生们深入讲解校园欺凌知识,提升法治意识,学习法律,善用法律武器保护自己,坚决与校园欺凌说不!

未成年人如同一棵棵娇嫩的花草,检察机关愿化作抵御风沙的防护墙,为幼苗隔绝风沙侵蚀;更愿化作润物细无声的法治春雨,浸润着幼苗茁壮成长。

 
最高人民检察院  检察日报  正义网  内蒙古自治区人民检察院

版权所有:内蒙古自治区额济纳旗人民检察院
技术支持:正义网   ICP备案号:京ICP备10217144号-1

本网网页设计、图标、内容未经协议授权禁止转载、摘编或建立镜像,禁止作为任何商业用途的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