内蒙古自治区额济纳旗人民检察院 网站无障碍
  
本院概况 领导介绍
机构职能 检务指南
案件信息公开
法律文书公开
网上举报
网上申诉
检察长信箱
律师预约
法律法规查询
代表委员联络平台
 
当前位置:首页>>检察文化
【书香额检】《活着》《栗子》| 第一期
时间:2024-03-29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篇章推荐



“王者以民为天,民以食为天,能知天之天者,斯可矣。”民以食为天出自《汉书·郦食其传》,指人民以粮食为自己生活所系,说明了民食的重要。今天为大家分享短篇题名《栗子》,摘自梁实秋的《人间食话》。

推荐人

王娟娟



好书推荐



人是为了活着本身而活着, 而不是为了活着之外的任何事物而活着。

——余华

推荐人

石砚菲


推荐理由

《活着》是作家余华的代表作之一,讲述了上世纪一位中国农民一辈子平凡而曲折的苦难生活,传递了在困境中求生的信念,展现了生命的顽强与乐观。书中有一段话让我很触动:"做人还是平常点好,争这个争那个,争来争去赔了自己的命。像我这样,说起来是越混越没出息,可寿命长,我认识的人一个挨着一个死去,我还活着。"富贵贫贱与功名利禄终究是人生路上的插曲,到了生命尽头殊途同归,而如何活着,能活多久又因人而异。该书深刻揭示了生命的真谛:哪怕颠沛流离,历尽苦难,饱经风霜,能活着就是最珍贵的。



金句诵读





文件传达


传达人

派驻纪检组长 邓如飞



 
最高人民检察院  检察日报  正义网  内蒙古自治区人民检察院

版权所有:内蒙古自治区额济纳旗人民检察院
技术支持:正义网   ICP备案号:京ICP备10217144号-1

本网网页设计、图标、内容未经协议授权禁止转载、摘编或建立镜像,禁止作为任何商业用途的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