内蒙古自治区额济纳旗人民检察院 网站无障碍
  
本院概况 领导介绍
机构职能 检务指南
案件信息公开
法律文书公开
网上举报
网上申诉
检察长信箱
律师预约
法律法规查询
代表委员联络平台
 
当前位置:首页>>检察风采
【竞赛】阿盟检察分院成功举办“全盟检察机关优秀公诉人竞赛”“全盟检察机关优秀未检公诉人业务竞赛”
时间:2018-07-02  作者:  新闻来源:阿拉善检察  【字号: | |

  阿盟检察分院成功举办“全盟检察机关优秀公诉人竞赛”“全盟检察机关优秀未检公诉人业务竞赛”

  https://mp.weixin.qq.com/s/rYGa6Hsmilb15GlNNF6I9g

  

  

  为进一步加强检察机关公诉队伍建设,展示国家公诉人的良好形象,同时,为全区公诉人与律师辩论赛及全区未检业务竞赛选拔推荐优秀选手。阿拉善盟检察分院于6月27日至29日举办了“全盟检察机关优秀公诉人竞赛”及“全盟检察机关优秀未检公诉人竞赛”活动。 

  

积极组织,统筹谋划

  阿盟检察分院成立了业务竞赛组委会,抽调了政治部、公诉处、办公室多名干警分工负责具体事务。作为全盟检察机关公诉部门开展岗位练兵的重要内容,此次竞赛分为公诉业务笔试、公诉业务答辩、分组辩论赛几个环节,真正实现了“学、练、训、评、赛”的有机融合。通过竞赛,考评了参赛选手出庭支持公诉的能力,检验了参赛选手对刑事司法政策的宏观理解,全方位考量了参赛选手的逻辑思维、语言表达和应变能力。  

  

激烈角逐,成绩斐然

  经过激烈角逐,根据综合成绩排名,经组委会研究及报分院领导审定,阿拉善左旗人民检察院获得“优秀团体奖”,阿拉善左旗人民检察院未检科柴晓黎获得“优秀未检公诉人”称号,阿拉善左旗人民检察院公诉科许德善、张彩虹、额济纳旗人民检察院公诉科赵佳获得“优秀公诉人”称号。  

  颁奖仪式上,分院党组成员、政治部主任钢苏雅拉宣读了获奖名单。分院党组、常务副检察长甄学钢总结讲话并提出四点要求: 

  甄学钢常务副检察长提出四点要求

  一是要始终把公诉人政治素质和严肃纪律作风放在队伍建设首位,努力打造一支业务精通纪律优良的公诉队伍。二是要加强教育培训,培养学习型公诉人,提升专业化水平。三是要继续广泛开展岗位练兵,提升办案实践能力。四是加强综合协调能力的培养,构建复合型人才。  

  本次业务竞赛充分展示了我盟公诉干警的业务素质和精神面貌,达到了选拔人才、检验成果的目的,必将有助于推进我盟检察工作全面发展。 

  

 

 
最高人民检察院  检察日报  正义网  内蒙古自治区人民检察院

版权所有:内蒙古自治区额济纳旗人民检察院
技术支持:正义网   ICP备案号:京ICP备10217144号-1

本网网页设计、图标、内容未经协议授权禁止转载、摘编或建立镜像,禁止作为任何商业用途的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