内蒙古自治区额济纳旗人民检察院 网站无障碍
  
本院概况 领导介绍
机构职能 检务指南
案件信息公开
法律文书公开
网上举报
网上申诉
检察长信箱
律师预约
法律法规查询
代表委员联络平台
 
当前位置:首页>>检察党建
“益心为公 检察为民”检察开放主题党日
时间:2023-12-04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为深入贯彻习近平法治思想和生态文明思想,牢固树立“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发展理念,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持续强化“检察机关首先是政治机关”意识,不折不扣将党的各项决策部署融入、落实到各项检察具体工作中,切实做到党对检察工作的绝对领导。

在宪法宣传周来临之际,额济纳旗人民检察院开展“益心为公,检察为民”检察开放主题党日活动。全旗各支部40余人受邀参加此次开放日活动。

受邀人员先后观摩了我院近年来办理的公益诉讼典型案例展板、12309检察服务中心、“人大、政协+检察”协作办公室,听取了我院近年来公益诉讼工作开展情况 ,深入体验和了解额济纳旗人民检察院工作情况。活动最后,旗委组织部副部长、旗直属机关工委书记马忠友同志对此次活动进行点评并提出了宝贵意见。

近年来,额济纳旗人民检察院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将党的绝对领导融入检察履职全过程各方面,紧盯生态环境和资源保护重点流域、区域、领域加大检察办案力度,推动促进三省四地黑河保护跨区域协作机制全面铺开,公益诉讼检察工作取得明显成效。

下一步,我院将继续深化与各部门的工作协作,推动以案促改、以案促治,助力山水林田湖草沙保护取得新成效,为额济纳旗的自然生态之美、绿色发展之美做出检察新贡献。


 
最高人民检察院  检察日报  正义网  内蒙古自治区人民检察院

版权所有:内蒙古自治区额济纳旗人民检察院
技术支持:正义网   ICP备案号:京ICP备10217144号-1

本网网页设计、图标、内容未经协议授权禁止转载、摘编或建立镜像,禁止作为任何商业用途的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