内蒙古自治区额济纳旗人民检察院 网站无障碍
  
本院概况 领导介绍
机构职能 检务指南
案件信息公开
法律文书公开
网上举报
网上申诉
检察长信箱
律师预约
法律法规查询
代表委员联络平台
 
当前位置:首页>>本院动态
4月1日,我院开展“清明时节祭英烈 手作菊花寄哀思”主题活动
时间:2024-04-02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加强爱国主义教育,弘扬优秀传统文化,赓续红色血脉,缅怀革命先烈。4月1日,额济纳旗人民检察院组织全院检察人员开展了以“清明时节祭英烈 手作菊花寄哀思”为主题的活动。

为进一步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全体检察人员用“扭扭棒”制作菊花花束。用“扭扭棒”制作的花束是非物质文化遗产“绒花”的一种演变,前者制作更为简单易学,成品与“绒花”相似,通过亲手制作花束可以让检察人员体会到传统手工艺品制作的不容易,同时,对树立“传承传统文化、学习弘扬现代文化、发扬创新文化”的理念起到了良好的作用。

岁月长河,英雄的功勋永不磨灭;时代变迁,英烈的精神熠熠生辉。我院组织全体检察人员赶赴冯英林烈士与十三处无名烈士墓开展祭扫活动,全院人员依次为烈士墓敬献亲手做的菊花、鞠躬行礼,告慰烈士忠魂,寄托无限哀思,表达对先烈们的尊崇缅怀之情。

此次活动是我院弘扬传统文化系列活动的开篇,用亲手制作的花束祭奠烈士更能寄托对先烈的无尽哀思,从而激励全体检察人员以更加强烈的历史使命感和时代责任感,进一步发扬革命先辈的斗争精神,聚焦法律监督主责主业,善作善成、砥砺前行,以更加务实的工作作风,更加有力的工作举措,苦干实干,全力推动额济纳检察事业高质量发展。


 
最高人民检察院  检察日报  正义网  内蒙古自治区人民检察院

版权所有:内蒙古自治区额济纳旗人民检察院
技术支持:正义网   ICP备案号:京ICP备10217144号-1

本网网页设计、图标、内容未经协议授权禁止转载、摘编或建立镜像,禁止作为任何商业用途的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