内蒙古自治区额济纳旗人民检察院 网站无障碍
  
本院概况 领导介绍
机构职能 检务指南
案件信息公开
法律文书公开
网上举报
网上申诉
检察长信箱
律师预约
法律法规查询
代表委员联络平台
 
当前位置:首页>>本院动态
检护民生 | 3月21日,我院与旗总工会召开保障职工劳动权益协作配合座谈会
时间:2024-03-22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党的二十大报告提出“完善公益诉讼制度”,同时也强调“完善劳动关系协商协调机制,完善劳动者权益保障制度”,伴随着法定领域的不断拓展,职工权益保护领域已成为检察公益诉讼工作的新着眼点。

为深入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全面加强额济纳旗职工劳动权益保护工作,凝聚检察机关和工会保护职工劳动权益的工作合力,结合全盟检察机关“检护民生”专项行动部署要求,3月21日,额济纳旗人民检察院与额济纳旗总工会召开保障职工劳动权益协作配合座谈会。

会上,双方签署了《关于发挥公益诉讼检察职能保障劳动者合法权益的协作机制》,明确了会商研判、线索移送、交流协作、调研督导、宣传引导等工作机制,还举行了特邀检察官助理聘任仪式。

会议指出,要坚定正确政治站位。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从保护职工合法权益入手,增进人民群众福祉,满足人民群众对美好生活的需求,推动实现经济社会建设成果普惠共享。

会议强调,要服务额济纳旗展大局。立足额济纳旗实际,突出保护职工合法权益的地位、力度和实效,提升全旗职工的获得感、幸福感、满足感。要用活协作机制,共同研究涉及职工劳动权益的公益保护问题。双方要加强日常交流和沟通联络工作,促进信息互联互通,相互通报职工劳动权益保护领域的重要工作部署、出台的重大政策和发现的突出问题,以及重点案件的工会劳动法律监督意见书、诉前检察建议等,实现信息共享、优势互补,共同维护职工劳动保护权益。

要抓实合作成果转化。双方要强化工作统筹,明确责任分工,整合队伍力量,发挥专业优势,立足培育和推广在维护职工合法权益方面的典型案例,总结、宣传、推广经验做法和成熟模式。充分发挥门户网站、微信、微博、等新媒体的作用,加大对双方互助协作的宣传推广力度,共同营造依法维护职工合法权益的浓厚氛围。


 
最高人民检察院  检察日报  正义网  内蒙古自治区人民检察院

版权所有:内蒙古自治区额济纳旗人民检察院
技术支持:正义网   ICP备案号:京ICP备10217144号-1

本网网页设计、图标、内容未经协议授权禁止转载、摘编或建立镜像,禁止作为任何商业用途的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