内蒙古自治区额济纳旗人民检察院 网站无障碍
  
本院概况 领导介绍
机构职能 检务指南
案件信息公开
法律文书公开
网上举报
网上申诉
检察长信箱
律师预约
法律法规查询
代表委员联络平台
 
当前位置:首页>>本院动态
检察护企 | 能动履职 推动落实最高人民检察院“七号、八号检察建议”
时间:2024-03-12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近期,全国各地电动车起火事故频发,引起多个相关部门的重视。为了进一步推动最高人民检察院“七号检察建议”“八号检察建议”落地、落实、落细,我院作为法律监督机关,依法能动履职,于近日联合旗应急管理局、旗交通运输局等部门对辖区内部分寄递企业的内外环境开展安全检查。

检查人员通过实地查看,着重对派送快递的电动车充电是否规范、快递存放地的消防措施是否存在安全隐患等情况进行检查;同时询问企业负责人寄递流程,了解寄递企业对危险品、涉枪涉爆等违禁品如何处置、寄递人员的个人隐私如何保护以及怎么落实好寄递三项制度情况。

检察人员向企业及从业人员介绍了“七号检察建议”“八号检察建议”内容及相关法律知识,并要求企业积极落实安全生产主体责任,严格落实各项规章制度,严防违禁品流入寄递渠道,杜绝寄递物流安全隐患,在保证安全的基础上确保寄递行业良性、快速、高质量发展。

通过联合检查,强化了寄递企业的安全监管意识和从业人员的安全防范意识。今后我院将进一步发挥检察职能,加强与相关部门的紧密配合,凝聚工作合力,加强对寄递行业的监管,切实推动寄递安全、生产安全,维护社会和谐稳定。

 
最高人民检察院  检察日报  正义网  内蒙古自治区人民检察院

版权所有:内蒙古自治区额济纳旗人民检察院
技术支持:正义网   ICP备案号:京ICP备10217144号-1

本网网页设计、图标、内容未经协议授权禁止转载、摘编或建立镜像,禁止作为任何商业用途的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