内蒙古自治区额济纳旗人民检察院 网站无障碍
  
本院概况 领导介绍
机构职能 检务指南
案件信息公开
法律文书公开
网上举报
网上申诉
检察长信箱
律师预约
法律法规查询
代表委员联络平台
 
当前位置:首页>>本院动态
3月7日,我院在旗党校报告厅开展维护妇女权益法律宣讲活动
时间:2024-03-07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春晖拾趣三月八,芳菲悦动巾帼花。在第114个“国际三八妇女节”来临之际,额济纳旗人民检察院于2024年3月7日在旗党校报告厅开展维护妇女权益法律宣讲活动。

在宣讲现场,检察人员以深情而严谨的态度,紧密结合检察机关的核心职能,包括刑事诉讼、公益诉讼和司法救助等,全面而细致地展示了检察机关在保障妇女权益方面的职责和做法。他们通过具体而实际的司法案例,深入解读了检察机关如何运用法律手段来切实维护妇女的各项权益,如平等就业权、人格权以及女职工的劳动和社会保障权。在宣讲过程中,检察人员们还深入探讨了妇女在不同领域可能遭遇的不法侵害,以及这些侵害对社会公益可能带来的潜在损害。

本次法律宣讲活动,是额济纳旗人民检察院在前期与相关部门协同推进妇女权益保障工作的进一步深化与拓展。此举不仅拉近了妇女同胞与检察机关之间的联系,而且使妇女代表更加清晰地认识到检察机关在维护妇女权益方面所扮演的重要角色。通过此次活动,我们期望能够引导广大妇女同胞积极运用法律武器,有效保护自身在婚姻、家庭、就业和工作等多个方面的合法权益。

 
最高人民检察院  检察日报  正义网  内蒙古自治区人民检察院

版权所有:内蒙古自治区额济纳旗人民检察院
技术支持:正义网   ICP备案号:京ICP备10217144号-1

本网网页设计、图标、内容未经协议授权禁止转载、摘编或建立镜像,禁止作为任何商业用途的使用。